小塔泡芙

快跑!!!!

白祁 给许辰川的信

许辰川28岁生日

Dear Chris:

      今天是你的生日,我想了很久才给你写下这封信。你这几天回家都很晚,累的说不了几句话就睡着。市场不景气,公司受到波及在所难免,如果需要的话,我也时刻可以回到公司继续做你助理。可我也还是觉得,你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,不再需要我的帮扶。当然这么想的时候心情有点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我手头翻译的小说今天校完版,应该不久后就能交付印刷。昨天白晟打电话说一起吃顿饭,我怕你抽不开身就没应,等白昊放假回来再补上吧。我亲爱的辰川,恭喜你又迈过了一岁。28岁,正是我遇到你时的年纪,而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年。开始的时候没有多想,后知后觉时间的可贵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你从那个青涩的少年逐渐成长,眉目也逐渐变得成熟稳重。从有点傻的新人Chris到可以支撑起整个公司的许总,辰川,我真的为你欣喜。这五年我似乎觉得能帮你做到的越来越少,你已经不是那个弄不清网络用语的新人小白,也不再是以前那个需要我帮扶的新上任经理。你开始迈向而立之年,道路光明而广阔。而对我而言,无论你哪种样子,都是我心底难抑的欣喜。


       在遇见你之前,我曾将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明白什么是爱了,我已经做好了下辈子再去寻找的准备。大学时,我曾经看过不少哲学家关于爱情的论著,但当我几乎翻遍了所谓权威的解释,最后只剩下迷惑和不解。感性的描述根本不能使我产生感情共鸣,而理性的阐述过于模糊不清。这种情感完全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,当时的我不具备产生任何感情的能力,但是正如注定生于黑暗的飞蛾向往光明,我对这种感情抱有近乎疯狂的渴求。我不曾被爱,也不曾对他人产生这种感情。在侥幸遇到当时的伴侣后,我几乎拼尽了全力去维护。但最后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我的世界,只有占有,折磨,毁灭。我也曾以为我会害了你。因为你的姿态太过义无反顾。我当时只是想努力捕捉你所给的温热,却根本拿不出任何感情予以回应。我甚至以为你会像顾疏影一样被我害死。所以你知道在美国那次争吵后,我听见窗外的刹车声时,我有多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你没有。My dearest Chris.你还让我走向你,用腿走向你。在这之前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以为自己的行走能力和感情能力一同消失了,我近乎虚幻地坚信这两样东西间一定存在着某种联系。在这之前,我也曾以为顾疏影的死是诅咒,他临死的话限制了我所有的感情能力。但其实不是,我知道梦里那个身影从来不是真正的顾疏影,那是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给自己无形中加了一层枷锁,并一直甘愿为它所束缚。我亲爱的辰川,是你让我学会了走出来,学会了如何去爱,给了我第二次的重生。你看,你几乎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作为你的爱人,我当然也希望在你的生命中占据同等重要的地位。这样想可能有点自私,但我真的想不到除此之外还有什么让你留下的理由。我爱你,也想在你身边一直爱你。


     辰川,二十八岁生日快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Yours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祁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